close

記得十年前,我參加過熱門音樂大賽,第三屆吧,那次我印象很深刻,試音之前我跟工作人員要求要調整鼓,因為當時的擺設並不適合我,後來有位工作人員竟然大聲喊著,「鼓不要再動了,音調好了~」 因此,我也就沒去調整了。各位知道嗎,當時的Tom Tom竟然是向前頃的,也就是非常的斜,根本沒調整過,事實上規定不要動是因為麥克風都架好了,音控不希望有人再去動。

過去的就算了,我想藉著這機會,告訴很多年輕鼓手,要懂得自己的最佳擺設以及各項setup,我經常跟著歌手樂團去校園巡迴表演,經常會遇到在我們表演之前也有學校的樂團表演,當然我是不會去跟同 ?怑n求不要動我們調整過的鼓,相反的,我都贊成鼓手們去調整,這樣表演時才順手,但是換到我上場時,老實說,我都被嚇一大跳,因為,椅子高度、小鼓高度斜度、hi hat的位置等等,說真的,調的很誇張,雖然我調整一下就回來了,但是,這讓我覺得這位同學是否是「特殊體位ㄋ」,哈哈,開個玩笑,總之,不是不好,而是不太標準,怎麼說呢,這部分可能去多參考? @些鼓手的套鼓擺設圖片,然後仔細去觀察。不知道怎麼做的最好是去請教老師。有的人會故意把銅鈸吊的很高,看起來很好看,但其實,我認為除非這已經是你「長年的習慣」,否則多半速度快的鼓手,? 銋篕伄Y都沒吊的很高,這樣移動的速度會比較快,我打過一位同學調整過的鼓組,他的銅拔crash大概要整隻手伸直加上鼓棒長度才打得到,他比我矮,椅子也坐的比我低,我的心理一直有個問號,這樣真 的比較好打嗎?怪怪。

黃瑞豐黃老師,在他的網站上也提到,他甚至是在錄音室裡頭,都一直提倡鼓手錄音時應該使用自己認為可以的設備,因為這樣才有自己的風格,但我想當時黃老師錄的可能是歌手專輯的歌,當然一般製 作人都會覺得這樣不妥,但是後來黃老師要錄自己的專輯時,就使用了自己的器材。同樣的,鼓手們也要能有自己的架鼓方式,不是亂架,而是真正去了解怎麼架,打起來才順手,世上沒有那種隨隨便便的 藝術家,就算是唱拼盤(很多樂團同台演出),也要爭取時間用心去調整。

其實表演時帶自己的器材(小鼓、踏板..),用自己的方式架鼓,是絕對有必要的,因為接下來,你才是主角,你是表演者,怎可以隨便呢?

引用至此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use-drums/article?mid=83&prev=85&next=80&l=f&fid=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2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