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爵士鼓大鼓部份..連擊、雙擊、三擊..三連音LRR & RLL..目前正在練雙腳雙擊RRLL,我這個還要再練個2-3年才會成型吧,沒啥時間練。
爵士鼓拆神經~~~左腳我練過6種型:4分音符、八分,慢的節奏16分、反拍、左腳正開鈸、左腳反開拔、Jazz Beat 2.4拍。目前正在練Clave.左腳2:3..不能貼鼓譜我用文字大致表達好..請見諒。我的左腳練法是在各種情況下都要踩的出來,也就是去配上任何的大小鼓變化或是過門。
右手:通常左腳踩HH我就會用右手打RC,大致上有:4BEAT、8BEAT、16BEAT、反拍、134、123、124(這個對拉丁很好用喔)、jazz beat ..這幾種..
~~~歐我的天阿,爵士鼓還有好多東西想要練..賺錢都沒時間了,頭痛....

我拆神經的練法就是這樣,也就是邏輯練法啦,大家都應該知道這個,那基本搞定了之後,就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了,因為後來要練的,都是以4拍為一個LOOP的GROOVE,左腳固定是比較沒問題,但右手維持一個固定循環 LOOP,再去配大小鼓變化,這樣就可以創作自己的GROOVE了~~~要找鼓譜嗎..我記得好幾本外國爵士鼓教材都有,對了,丘?俊老師那本「鼓的學習過程」的最後面,有寫,我說的這些全部都有喔。阿~~~被A猜對了,那本是我的聖經哩,因為我都用那本拆神經。
例如:書的一開始有打點練習,很多人都不愛練這個,沒關係,換個方式就會愛上它了,我們可以先用JAZZ BEAT舉例,翻到三連音的打點練習那部份,右手打Jazz Beat Feel,左腳踩2.4拍,然後先從小鼓開始練,小鼓就一直照譜練下去,再換大鼓,也可以大鼓維持每拍一下,換句話說,任何句型都可以這樣練,拆神經這樣練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了。
事實上我的感覺,就爵士鼓打擊技術上而言,打鼓真的有很多好玩的練法,不同練法可以有不同的成就,人家常說技術是一輩子練不完,所以選擇最喜歡的來練也沒關係,要Enjoy~~是最棒了。
我當然是先開個話題啦~很多說不完的...這樣跟大家交換絕招可以吧^^...祝大家練功升級迅速..再去打寶.. 在補充一下,每年好像都會有年度絕招出現,之前BBS有很多人一直提到右腳down-up連踩..就是Jojomayer那招,很不錯哩。不知最近的絕招是啥?我自己可能會先轉往專攻軍樂隊的小鼓技能了Rudimental Drumming,主要是興趣,一方面也是觀念的轉換,爵士鼓→打擊樂,再從打擊樂→爵士鼓。我說的不是拉丁打擊樂喔,那個我不行。大家可以去看Jeff Queen的網站,或找他的資料,我指的是那種小鼓。最近大家應該都在練單手超快速輪鼓吧。

引用至此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use-drums/article?mid=84&l=f&fid=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2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